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绘就乡村振兴“春耕图”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1623

挥撅、扬锹、打坑、扶苗、培土……连日来,疫情渐退,万物勃发。在界首市大黄镇李大村村集体果木种植基地,40余名贫困户撸起袖子、挥洒汗水,三五成群分散在各个果木大棚,紧张而有序的奔忙着。作为村集体经济的社员,他们不负韶华,共同描绘着乡村振兴的“春耕图”。

“俺们已经在田里干了小个把月了,由于果木对时间节点要求较高,要不误农时。再说啦,套种的小麦,也早早加紧了春耕备耕。”一边检查麦苗涨势,一边指导贫困户生产的镇农技人员李超介绍说。

据悉,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步伐,该村吸纳了46名贫困户为社员,采取“基地+贫困户+订单销售”的方式,引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就业。近段时间,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和果木种植对农时节点的要求。该村加紧复工,每天投入人工至少30人以上,马不停蹄抢抓农事生产。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俺们是合作社成员,又有务工收入,又享受分红。一年下来,也都有个万把块的收入。谁不是跟打了鸡血似的,下劲干!”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丽萍兴奋不已。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面对278亩果木种植基地的欢快涨势,村党总支书记李德现意气风发地说:“去年起步时,就引领村集体经济超过了20万元,解决了21户贫困群众的脱贫增收问题。今年,大家同心协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扩大了种植规模,联系了河南销售订单,销售额预计增加3成以上。”

疫情消散处,坐看小康成!该镇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线胜”,第一时间成立农业复产专班,深入26家农业带贫新型经营主体,指导田间种植,推进滞销农产品网上销售、本地销售,订单销售额达到68万元,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旺盛。(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