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大美东城勤耕耘 全民战疫胜必来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1622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这句被大家反复提及的话,饱含着东城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4月,春光欣然而至,东城遍野花香。看大街小巷的烟火气徐徐升起,居民群众忙碌的生活回来了,曾经的一切美好都在有序恢复中。

大美东城,党员干群一线持续作战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群众期盼。大雁高飞头雁领,从街道社区干部、共产党员,到网格志愿者,70多天的坚持,一直活跃在一线,受了委屈不能哭,不曾休息,不曾抱怨。病毒无情人有情,接续暖暖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日寒雪,笃定了东城人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信念。

当前,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局势持续向好,主要面临的是境外返界人员可能受感染者的排查、隔离工作。街道抓紧抓实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社区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网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区,结合大数据比对反馈信息,重点排查境外有家属、亲友拟近期返界来界的居民家庭,宣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做好境外返界人员隔离和家人的思想工作,齐心协力克时艰,时刻守护群众保平安。

活力东城,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开启

春带着明媚,将阳光洒向心海;春带着生机,将希望播种人间。东城的繁荣,无疑需要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基础。不待扬鞭自奋蹄。东城街道党政班子负责人多次走访辖区企业,关心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协助解决难题。党工委特别要求精准施策,党政聚力,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发力,工青妇协同,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强信心、抓统筹、重服务、谋长远。

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联系走访企业并送上防疫物资,对辖区服务行业前景充满信心,对后续的消费力与市场潜力充满期待,全力服务复工复产。街道搭建平台,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加强辖区企业合作;对接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环境,实现城建项目有突破,企业发展有信心,市场繁荣有活力。

幸福东城,服务民生福祉有序回归

一枝一叶总关情。胜利路改造、地表水厂、东旭安置区等一批市政民生项目熙攘景象“消失”多天后,大自然用满满的热情迎接这场“久别重逢”。人民广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沙颍河水波光潋滟,桃花樱花,风姿绰约,芊芊绿柳,玉兰花开,三五游人尽享游园花香。

东城文昌步行街、国祯广场、阜康农贸市场生活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便民服务全新升级回归,日间照料、餐饮、理发服务重启。一些居民区的微菜场也在陆续登场,巷道口的隔离护栏全部拆除,小区门口承载着大家满满战“疫”故事的“大棚”逐一退场,又见快递外卖小哥和以前一样,将包裹和外卖直接送到了群众家门旁。

大美东城勤耕耘,春华正浓花满枝。东城街道以“大雁高飞头雁领”的责任担当,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从“全面阻击”到“精准防控”,从“按住暂停”到“重启快进”,扼制病毒、防止反复、复工复产,全办上下历经两个多月的战“疫”后,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终于迎来生机盎然。(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