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以“四个一”为抓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1279

为有力有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界首市以“四个一”为抓手,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在吉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和研讨,谈体会、谈认识,通过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推动党课教育经常化。通过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开展一轮专题调研。围绕“五个抓好”,结合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和“党带群建,十户联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开展一轮专题调研活动,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同时,通过走访调研,认真听取群众心声,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特别是更加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开展一次查漏补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对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农村、国企、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情况进行自查,查找工作中不足、短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项提出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认真总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和做法,扎实开展乡镇党委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尤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政策;健全完善组织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