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1123

11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子刚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市委党校副校长关影作为“旁听导学”员对学习会议进行了学习点评。

会议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增强看齐意识、坚定理论自信的现实需要,是增强能力本领、加速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中认清方向、保持定力。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学习中培厚政治素养。组工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依托各类学习活动及时准确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培养政治意识、厚植政治基因。二要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能力。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基础任务,努力提升把方向、知大势、控全局的能力,筑牢抵御政治风险的精神堤坝。三要在学习中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全局思考和系统谋划,善于从研究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创新,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要在学习中理清工作重点。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冲刺做好今年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研究提出明年组织工作的重大举措、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组织力量。(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