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1128

“‘十三五’期间,咱们国家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有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摘掉了‘贫困帽’……”日前,在舒庄镇大顾村小蒋庄蒋如春家,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朱自涛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蒋如春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夸赞驻村书记的宣讲接地气。

舒庄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总攻阶段,我们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化身‘宣传员’,进村入户,深入一线,到群众家中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提振精气神,汇聚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力量。”该镇分管扶贫专职副书记尹伟介绍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舒庄镇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依托“党带群建,十户联治”、界首夜话、读书会等活动平台,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基础上,充分发挥志愿者、户长等宣讲队伍“小快准”“精准实”优势,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校园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宣讲的过程中,宣讲员们采取‘故事会’‘微宣讲’等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该镇党委副书记段照义说。

该镇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好表率。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到村、到户、到校园、到企业开展宣讲,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群众。(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