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何逢阳到西城街道民族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1032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到西城街道民族社区,面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三联四建”活动。

在群众郭桂芝家中,何逢阳与她手拉手交谈,聊家长里短、话生活冷暖、谈社会变迁,向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了解到她对拆迁安置工作心有不满、愁烦郁结时,何逢阳表示街道要负起主体责任,带着群众把问题的来龙去脉梳理清楚,引导矛盾双方算好账、看清楚、想明白,化解恩怨,让群众出气、舒心,放下包袱,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宣讲中,何逢阳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界首实际补短板、强弱项,社区治理的理念、方法、机制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何逢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明确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思路、方向和路径。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要发展机遇,立足界首“十四五”规划 “干五年,定百年”的定位,以国家高新区创建为着力点,启动城市更新规划,结合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逢阳强调,社区治理要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理念,抓好平台、阵地和队伍建设,城市建设要遵循融城入园的原则,为国家高新区建设做贡献,融入产业发展,推进产城融合。街道体制改革、社区治理创新要坚持群众路线的方法,深入践行“进访惠聚”“党带群建,十户联治”“两个问计”“三个在村(居)”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建立定期调研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在会上集体学习、通报情况、研究问题、建章立制,通过联席会议形成一套具有四梁八柱作用的改革框架体系;要建立群众评价机制,改革做法和成效要以群众意见为准绳,切实做到社区治理、体制改革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活动中,何逢阳还就社区项目进展情况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