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纪法宣讲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3144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金彬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在界首市委党校举办的全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上,为全体参学政法干部上了一堂纪法课。

课上,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解读为何修订,修订了哪些内容,如何防止问责不力、问责泛化简单化,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发生在界首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11类问责情形,同时就学好用好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课后,与会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宣讲,明白了《问责条例》的具体要求,今后一定要按照《问责条例》要求,严格依法依纪履职尽责。

据了解,这是界首市加大纪律教育力度,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盘棋格局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为提高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促进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界首市纪委监委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对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主动将纪法宣讲融入党校课堂,做到在市委党校开设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上,均开设纪法宣讲党课,利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今年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先后到市委党校为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等作专题党课1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

“看到昔日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因自己的贪欲,违纪违法而锒铛入狱,对我触动很大。案中人的惨痛教训值得深刻反思,时刻警醒,今后一定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