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三步走”对乡镇党委班子“扶上马送一程”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1267

界首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后,市委、市政府为使新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轻装上阵,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采取“三步走”措施,对新一届班子“扶上马送一程”。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举办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沙龙,围绕“换届过程中如何尽快有效融入新环境”,组织乡镇党政主职开展思想分享,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使其尽快进入角色。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干部如何正确对待进退流转”为主题,为换届调整的班子成员作党课报告,引导干部调整好心态、提振精气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中。

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各乡镇党委及时召开换届工作总结专题会议,立足换届过程的体会、换届目的的认识、换届后班子建设的思考等,开展深入研讨,系统梳理换届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召开全市总结交流会,逐一听取15个乡镇党委对换届工作的总结情况,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进行点评,通过总结点评找差距、鼓干劲、谋新篇,真正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换届目标。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围绕“办实事、开新局”,以落实省委“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为契机,以“进千企、访万户、惠民生、聚民心”大走访和“问计于群众、问计于一线工作者”为抓手,开展“为乡镇解决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组织新一届乡镇党委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全面了解牵动乡镇全局、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且超出本地本级职权、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或市直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的突出问题。市级成立综合协调机构,针对乡镇摸排的突出问题,由分管市领导牵头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全程跟踪、推进落实。问题解决情况采取领导讲评、群众评议等方式,接受监督、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