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270

11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西城街道汪庄社区召开。市委书记何逢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丁思彬、李子刚、应鹏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西城街道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永葆为民初心——重温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会议强调,一要创造性贯彻落实“两有三解”。坚持把“有话请你说·有事我来办”解难解烦解惑主题活动作为群众工作的基本抓手,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结合好“进访惠聚”大走访、“两个问计”、“三个在村”等,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二要切实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树牢群众观点,走实群众路线,从解决突出问题做起,找准问题症结,妥善做好信访、留言、来信等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切实做到群众满意、社会稳定。三要更加注重提炼工作方法。把握好任务与方法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梳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做到既安排工作任务,又教工作方法。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研讨交流。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从市几套班子做起,以上率下抓好学习贯彻,尤其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把握核心要义、把准精神内涵,切实把人大意识强化好,把自身定位校正好。二要扎实做好市乡人大换届工作。全面统筹人大换届工作,坚持严密组织、严格把关、严肃纪律,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好班子。三要推动人大机关高质量发展。紧盯“四个机关”的定位,进一步在自身建设上增强主动性,在工作开展上增强创造性,在贯彻落实上增强实效性,不断实现人大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先锋、打头阵。从市几套班子做起,深入谋划系统集成改革试点,切实把思路理清、把措施谋实,不断增强改革的联动效应、叠加效应、综合效应。二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注重从发展态势中增强创新的紧迫感,从外部形势中增强创新的危机感,着力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治理创新上下实功、求实效,确保创新优势、发展胜势。三要在更高水平开放中当先锋、打头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聚焦请进来、走出去深入谋划、认真研究,切实做好开放的文章、提升开放的水平,着力冲破影响发展的束缚、打破制约发展的桎梏。四要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当先锋、打头阵。紧贴当前发展实际,紧盯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谋细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制度,切实补好差距、补齐短板,真正实现共同富裕。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当先锋、当头阵。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