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田营镇:“三先行”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294

为确保换出高质量村“两委”班子,田营镇坚持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以“三个先行”为重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夯实基础。

摸底研判先行,坚决攻克“薄弱点”。按照“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的要求,由镇组织办带队,组建5个工作专班,分别到5个村开展调研,与45名村“两委”干部、5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10名包村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做到对村基本情况、班子运行情况、党员队伍现状、后备力量情况、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换届不利因素和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6个清楚”。同时,采取“一村一策”的方式,扎实做好重点村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本中有账。

资格审查先行,织牢织密“过滤网”。按照党员档案必审、纪检机关意见必听、违法违纪行为和问题线索必核、信访举报必查的要求,由镇组织办会同镇纪委、镇信访办、派出所等部门,先行对50名村“两委”意向人选资格进行联审,着重审查政治表现、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切实把好源头关,坚决把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确保意向人选政治上“过硬”、条件上“过关”。

宣传引导先行,打好舆论“主动仗”。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田营镇先锋网、政务公开网和党员微信群,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规条例进行推送学习;线下召开会议重点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性,推动换届政策和纪律人人皆知、入心入脑,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助添强大动力。(李海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