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思彬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301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到王集镇,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项目建设等工作。

关于乡村振兴工作,丁思彬强调,要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成立工作专班,逐村逐户排查,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梳理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要汇聚合力保稳定,针对换届特殊节点,加强宣传引导,挖掘选拔大学生、退役军人、优秀创业者,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户长和村民小组长作用,汇聚多方合力,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平稳过渡。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规范预算绩效,积极对接政策,注重激发内生动力,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丁思彬强调,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把“两好”、“两强”政治标准,深度思考“选什么人、怎么选人”的问题,高标准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要严格规范换届程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把好登记、公示、选举等程序关,选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做到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将“十个严禁”贯彻到村“两委”、监委、集体经济组织等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丁思彬强调,要坚持主攻工业方向不动摇,强化产业类项目支撑,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见旗就扛、逢先必争的干劲,挂图作战、节点调度,努力将规划项目落地投产。要坚持系统思维和目标导向,统筹考虑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环保、安全生产等因素,发扬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作风,进一步完善手续,规范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过程中,丁思彬还就疫苗接种、信访稳定、项目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