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思彬到王集镇朱大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287

9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到王集镇朱大村走访贫困群众,了解贫困户家庭现状、脱贫实效、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等情况,与贫困群众、镇村干部亲切交流,共议产业发展,同谋乡村振兴。

在朱银华家中,丁思彬详细了解了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变化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得知老人通过努力改变贫困生活,并担任村里扶贫专干时,丁思彬表示赞扬,鼓励他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向群众分享自己的脱贫故事,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支持镇村工作开展,带领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生活。

在杨天静家中,丁思彬查看了家居环境,详细了解了住房和饮水安全、务工收入、子女发展和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在了解到他不卑不亢,对未来有所规划,生活不断变好时,丁思彬深感欣慰,勉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保持希望,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干劲,坚持脚踏实地、务实苦干,用勤奋的双手,不懈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丁思彬指出,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精准领会,科学转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抓好项目谋划,做实做大预算,强化政策保障,结合当前与长远、重点与全局,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划乡村振兴。要聚焦乡村五大振兴,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强配齐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实现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走访调研过程中,丁思彬还就疫苗接种、信访稳定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