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思彬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308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市疾控中心和王集镇疫苗接种点及镇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每到一处,丁思彬都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逐环节逐流程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接种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要求,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自然村调研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情况,并向以医护人员、镇村干部为代表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丁思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宁可十防九空,决不能失之万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原则,深刻汲取各地疫情突发教训,压实四方责任,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各乡镇街道要知人善用,结合我市村两委换届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发现一批、选拔一批、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打硬仗的优秀干部。

丁思彬强调,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对待这项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经信局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完成疫苗接种政治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持续采取综合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再宣传、再动员、再升温、再加压,一线调度,靠前指挥。要摸底排查到位,逐企业逐村(社区)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照梳理各类人群,通过清单化管理、人性化动员,充分挖掘潜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种尽种、应接尽接。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安全为底线、规范为前提,掌握群众观点,充分发挥“进访惠聚”“党带群建,十户联治”等载体作用,将疫苗接种工作变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