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321

8月10日,界首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财政所长、农经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相关工作部署精神,通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审计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审计问题处理和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是村(社区)审计的责任主体,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监督审计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客观公正地对待审计问题的处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对实施界首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开展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选出高素质村(社区)“两委”班子。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责任意识,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工作方法,抓好统筹协调,严肃审计纪律,确保审计工作公平公正开展。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和相关处理工作的结合,强化结果运用,有序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的第二阶段,审计局业务人员就审计问题处理和整改进行了培训。(刘垄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