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何逢阳调研乡镇党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295

5月18日,市委书记何逢阳先后到光武镇、邴集乡、芦村镇、大黄镇调研乡镇党委换届、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亚辰陪同调研。

每到一地,何逢阳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他们一起分析存在问题,梳理工作思路,研究解决措施。

何逢阳指出,换届工作质量决定了地方政治生态好坏,直接影响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劣。要做到事前,树导向、选对人,广泛征求各界意见,严把组织程序关、选人用人关、廉洁选举关;事中,重规范、严纪律,规范换届流程,严肃换届纪律,切实换出好风气、换出好班子、换出好气象;事后,扶上马、送一程,开展为基层解决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何逢阳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四应四尽”落实,着力补漏洞,防风险,建机制。要从严压实“四级四方责任”,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有力推进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何逢阳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抓手。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调整好心态,核心在于提高群众工作的驾驭能力。要做到与信访群众正常交往,做到与重点敏感信访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依法治访必须毫不手软。

何逢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牢固树立“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理念,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谋划发展项目。要用好规划、项目、预算、政策等行之有效的工具,做实发展规划,坚持业务工作项目化,完善预算机制,用好政策工具。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探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深化乡村治理创新,开展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