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思彬到泉阳镇调研指导党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3 浏览次数:284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丁思彬到泉阳镇调研指导党委换届工作,并开展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思彬首先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随后认真听取了泉阳镇党委换届筹备工作汇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节选)及换届纪律“十严禁”。

丁思彬指出,要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真正把换届纪律学习好、领会好、坚持好,认真抓好纪律规定的贯彻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入脑入心,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丁思彬强调,本次党委换届工作决定全局,事关长远,是激发基层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奠基立业的需要,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换届工作政治性强,程序要求严,泉阳镇党委要抓住重点,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坚持实事求是态度,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统筹做好充分体现组织意图与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要求干部与关心爱护干部、把好用人导向与整合班子力量的结合,扎实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要严明换届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转变作风,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平常时候看出来、关键时候站出来、危险时候豁出去。要规范换届程序,严格监督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罗文 白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