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思彬深入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302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丁思彬深入基层调研农业经济和工业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市统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思彬一行首先来到陶庙镇赵庄村,认真听取了赵庄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深入种植基地了解土豆、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的培育、种植、销售等情况,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给予了充分肯定。丁思彬指出,仓禀实天下安。农业是乡村的根基,是城市的基础产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优化配置农村资源,把人才、土地和资金组织起来,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品牌创建上出实招,在价值创造上尽全力,推动农业企业从规模化到标准化,最终达到品牌化。

随后,丁思彬一行来到泉阳镇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在田间地头,丁思彬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苗种特点、生长和销售情况。在得知该企业用工存在困难时,丁思彬会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析问题症结,梳理解决思路,研究解决办法,力求既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又达到带动群众增收效果。丁思彬强调,企业家做农业要有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强国富民为根本,不断强化规划、项目、预算、政策意识,发挥造血功能,做长产业链,通过先进村带动后进村的方式,一批带一批脱贫,一茬接一茬致富,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在砖集镇国伟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丁思彬走进生产一线,实地了解金属拆解、加工、运输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扩大规模、缺乏用地指标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从企业角度出发,不要说“不能办”,而要说“怎么办”。加强对接协调,统筹安排,在依法合规前提下,用心做好企业服务,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