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推荐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331

11月9日至10日,市政协以组为单位,分别召开十四届委员推荐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翟俊峰、陈刚、闫学勤、黄健、郭新明等出席。

会议审议了《界首市政协委员产生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听取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推荐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合理化意见。会议就做好市政协委员推荐工作作了部署和说明。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推荐是政协换届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关系到委员质量,关系到换届选举能否圆满成功。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要求,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建立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确保顺利完成新一届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工作。要结合界首实际,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的社会精英和行业翘楚纳入到政协大家庭中,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队伍。(赵士伟、郭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