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286

11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建丽、王明志、王东升、吕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秦玉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建利,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报告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界首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界首市选举委员会名单》、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名单和《界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日的决定》。会议还听取了人大常委会任命的统计局、司法局、审计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政府集中资金政策项目,从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产业、提升保障水平、多渠道增加收入等方面,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改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下一步仍需要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作为人大机关,要有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切实当好参谋助手。要熟练掌握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和操作程序,做到“有章有法”,按照选举工作方案依法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依法进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做到“见行见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动员全市各层面、各领域公民有序参与政治选举。要注重工作质量,深刻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以及省市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精心做好换届选举组织工作,真正把能够代表民意的优秀代表提名推选出来,保质保量的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刘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