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泉阳镇: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347

为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12月6日,泉阳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接受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强调了严肃换届纪律的“十个严禁”“八个隐患”,并选取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为素材,采取纪实手法,通过还原这些违纪违规干部放松纪律、腐化堕落的轨迹,以及带给自己、家庭的沉痛代价,深刻剖析了发生在全国各地一些违反换届纪律案例,揭示违反换届纪律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宣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通过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切实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

通过观看学习,与会人员深受震撼,认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特别是“十严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正本清源,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