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大讲堂·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讲座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305

11月23日,“界首大讲堂·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逢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子刚、应鹏飞、兰玉、周亚辰、朱青、陈建利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阜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万筱萍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了专题讲座,尔后对人大和政协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培训。会议指出,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营造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好大家的人大意识、宪法意识,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这次换届工作恰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正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当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在强化认识中增强自觉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善于从政治上、任务上和自身建设上看,切实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对标之需、发展之需、现实之需,真正做到思想上坚定坚决、工作上不折不扣、落实上高质高效,以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体现对标看齐、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高标推进,在强化措施中增强规范性。要强化宪法精神、纪律观念、规程意识,把准政治方向和原则要求,把握理论政策和操作规程,做到换届方案细之又细,发扬民主实之又实,标准关口紧之又紧,纪律规矩严之又严,切实推动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有力。三要坚持高位保障,在强化推动中增强实效性。坚持稳字当头,实字为要,进一步把组织领导强化到位,把统筹融合深化到位,把问题风险防范到位,确保换届工作安全平稳、圆满顺利。(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