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颍南街道“三部曲”奏响干部春训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1306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颍南街道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多措并举推动春训活动走深走实。

周密部署,谱写集合“前奏曲”。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转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促发展”,为班子成员分别安排授课课题。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培训针对性强,真正有效管用。

精准实施,共奏干部教育“进行曲”。注重将课程设置与现阶段重点工作、与当前迫切需解决的问题紧密结合,将作风建设作为必修课,从党建理论、意识形态、乡村振兴、基层创新治理、廉政教育等方面科学设置专业化培训内容。同时,丰富教育培训模式,把讲授式教学和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电影党课结合起来,科学划分研讨交流小组,各社区包点干部与“两委”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收获、查问题、提建议,开展“干什么、怎么干”的大讨论,达到互帮互助互补作用,共同交流学习提高。

巩固成果,唱响为民办事“奋进曲”。创新培训形式,延伸举办社区书记述职交流擂台赛。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根据社区书记在项目建设、人居环境、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中担当的职责亮承诺,全面开展评比。结合春训学习,运用好“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志愿者”“四会”等工作机制,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烦心事,开展帮群众搬一次家、组织一次爱心义剪、调解一次群众纠纷、促进农民就业等活动,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情,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使干部真正忙到点子上、办到关键处。(杨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