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三注重”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1274

近年来,界首市纪委监委针对部分年轻干部存在的工作标准不够高、能力素质不够硬、工作作风不够实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三项措施,持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政治学习“补钙壮骨”。经常性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年轻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办以年轻干部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测试、演讲比赛和读书分享会8场次,组织年轻干部下基层巡回宣讲党史知识60余场次。同时,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年轻党员积极参与“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自觉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

注重专业训练“充电蓄能”。以干代训,选派11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乡镇街道担任纪(工)委书记,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处理基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分层分级组织参加各级纪委举办的纪法理论视频培训28期,受训年轻干部达741人(次)。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实行市纪委监委、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年度双向流通制度,去年以来,交流24名年轻干部到重点岗位强化实战训练,增强实战能力。同时搭建以案代训载体,有计划选派10余名年轻干部编入驻阜阳专案组跟案学习、实战练兵,以“传帮带”的方式夯实基本功。

注重锤炼作风“强基固本”。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采用“钉钉”考勤制度,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及时主持召开新入职干部廉政谈话会,勉励新入职年轻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适时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人身边事触动年轻干部内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组织年轻干部学习李夏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引导年轻干部养成对标先进、担当担责、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杨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