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融”聚多方力量 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79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砖集镇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砖集镇各行政村内随处都能看到这样一群“红马甲”,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驻村工作队,有的是人大代表,有的是热心户长,但此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志愿者。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他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下沉到各个自然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巾帼担当  筑牢防疫墙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感谢您的配合!”砖集镇巾帼志愿者梁景在卡点处对来往的车辆开展“两码连查”、测量体温等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在抗疫的关键时候,必须要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切实守好进出场所防控关口,提醒群众做好自我保护。面对个别不配合查验的群众,她始终保持耐心,做好有效沟通解释,安抚群众情绪,获得群众的理解。

信息传递  织密防疫网

“您好!请问您是从市外返乡的吗?低风险地区请持48小时核酸证明,并做好3天居家观察,这段期间会有专门医务人员上门为您做核酸检测和测量体温……”砖集镇疫情防控“信息员”陈雯雯边打电话边记录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在工作交流中,每次提到她正在进行中的疫情防控网格摸排工作,陈雯雯总是说:“其实,我每天的工作很简单,就是负责收集、核实村内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比起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坚守的同志们而言,我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可在同事的眼里,她不分昼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经手的每一条信息,真正做到信息全面反馈、数据全面摸排。

“驻”力防控  守好防疫门

“老人家,您好,我是驻村干部,请问咱们家里现在有几个人常住村里?家人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在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砖集镇东刘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阮守继挨家挨户排查从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详细为村民宣传当前的防疫政策,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长,他有着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精神。

代表力量  践初心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位。各级人大代表们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力所能及提供物资援助。4月11日市人大代表高全善向我镇捐赠口罩、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30余箱。他说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这次捐赠了口罩、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希望能够帮助到在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人大代表”之力汇聚成“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他们是如今疫情防控工作群体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明确分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责任担当奔在基层一线,他们眼里有光、无怨无悔,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