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马集镇:“三个一”发挥党组织抗疫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797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新马集镇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抗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出一封倡议书。发出《新马集镇关于号召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党员带头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敲门行动”等活动载体,全面摸排返乡人员8641人。各级党组织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视频电话、亲友群等多种方式引导流动党员非必要不返界,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

建立一支志愿队。各村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志愿者在值班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的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引导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镇共组建志愿者队伍9支,550余名党员、户长、群众参与。

把严一方网格。依托“行政村-自然村-户区”网格建设,下沉镇村干部、包片民警、包保医生、小组长、户长、志愿者等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每日查看返乡隔离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上报。用一个小喇叭、一辆宣传车、一张明白纸、一个微信群,切实守好网格,确保一方网格内疫情防控无死角。(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