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邴集乡: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让党性在“疫”线锤炼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872

在邴集乡三和村张忙疫情防控服务点,党员姜兴祥,戴着红袖章,正在服务点值守。桥头上的小广播,正在不停播放“请下车扫码,谢谢配合。”不远处驶来一辆货车,姜兴祥手持停车牌,示意驾驶员停车,并指挥驾驶员用手机扫行程码和安康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邴集乡在重点路口,科学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依托“党代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小组长、户长到疫情服务点值守,落实交接班制度,做到疫情服务点值守无缝对接。

邴集乡三和村姜楼党员姜兴祥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挥党员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与河南省沈丘县接壤处的邴李张村,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邴李张村党总支书记姜华带领一名户长,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作为党总支书记,姜华主动承担起午饭期间的值守工作,他说午饭时间是大家正容易犯困的时候,这个时段我是书记我来站。为了真正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姜华还就做好硬隔离进行安排。

“咱这现在已经与河南省硬隔离了,一定要看好,过往车辆和人员一定测温扫码。路上已经全部封闭,要负起责任,要注意别从田地里边过人。”

下一班的党员和户长来接班后,姜华带着村两委干部,戴上袖章,扛起党旗,手持喇叭,走村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还带领村干部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察看居家隔离情况,要求生活上如果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

邴集乡董寨村也与河南省接壤,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难度大。董寨村党总支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轮流值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来往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有条不紊的开展。

“董寨村党总支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坚决守护我村的东大门,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顺利实现,为我村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邴集乡董寨村党总支书记董国玉说。

邴集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村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并悬挂党旗。“任务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旗在一线飘扬,党性在“疫”线锤炼,发挥好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孙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