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凝聚志愿力量 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1015

疫情牵动人心,连日来,舒庄镇广大党员群众化身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担当。

防疫面前,尽显党员本色

“带好口罩,别扎推,请配合。”在赵营村赵营庄,78岁党员志愿者田立志正身着红马甲耐心劝散几名聚集群众。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几十年的老党员,必须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自觉站出来冲向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在得知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田立志第一时间加入,义无反顾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认真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帮助做好人员管控,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防疫有我,“志愿红”温暖每个角落。自志愿者“招募令”下达以来,该镇广大党员纷纷响应,73名党员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和“党员志愿者”袖章,主动亮明身份,认真当好“宣传员”“劝导员”和“服务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退役不褪色,“疫”线显担当

“您好,请扫安康码和行程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大顾村蒋桥疫情防控服务点,退役军人志愿者段嘉庆正在对外来车辆进行询查。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理应义不容辞冲到防疫第一线,守护好家乡群众的安全。”自本轮疫情防控以来,段嘉庆第一时间响应,从学校体育老师化身村庄志愿者,严守工作职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戎装已卸,本色不改。“目前,全镇共有13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挑重担、打头阵,哪里任务艰巨就去哪里,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陈龙龙介绍道。

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

“请问家里最近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在杨粉村杨张庄,青年志愿者李仰标身穿红马甲入户摸排外出返乡人员信息。

“作为青年,应该多为家乡做贡献,疫情期间,更应冲锋在先,勇于奉献,竭力同全镇青年志愿者一起,共筑疫情防控‘青春防线’。”李仰标坚定道。

成为志愿者后,李仰标坚持每天进村入户开展人员信息排查,逐户询问是否到过疫情地区、有无与疫情地区入返人员接触等情况,逐一登记信息,帮助镇村干部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防疫有我,青春闪光。自疫情防控以来,该镇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他们走上街头,走进商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商家和过往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参与聚集性群体活动,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卫生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面对疫情,全镇共有12支志愿者服务队、500余名志愿者坚持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张峰说。(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