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选派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812

近日,界首市第八批选派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以敢挑重担、敢于攻坚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村尤其是马庄自然村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和河南省沈丘县临近,人员来往频繁,是“外防输入”重要关口。作为一名选派干部应该主动担责尽责,切实守护群众健康。”砖集镇东刘村第一书记阮守继自清明假期以来,始终坚守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周边县区严峻的防疫形势,市选派协调办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选派干部要在乡镇街道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全市选派干部积极配合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并肩作战,用心用情支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你们必须直接到家隔离,带好口罩,不要外出,随后会有包村干部和村医上门做核酸检测。”4月7日晚10时,泉阳镇王付全村驻村工作队与疫情防控服务点防疫人员共同拦下从阜阳颍泉区自驾返回的7名村民,之所以能够精准拦截,正是王付全村民主动反映的结果。

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我市选派干部充分利用“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发动户长、党员组建疫情宣传志愿服务队,在与河南省界、太和、临泉交界的重要交通路口张贴疫情防护通知,利用广播、宣传车向群众讲解当前市内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努力做到少串门、不聚集,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宣传,让更多的村民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常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疫情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我市选派干部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选派单位在职能、信息、协调方面的优势,协调各级帮扶单位力所能及地提供口罩、手套、酒精等必要的疫情防护用品,全力支持村(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宣传等工作。同时市选派协调办加强工作指导,促使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增长本领,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及时加油鼓劲,做到第一时间关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表扬,积极引导选派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