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汇聚红色力量 “疫”线护民安康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795

连日来,界首市东城街道立足于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全力绷紧防疫这根弦。该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党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统筹共建单位、小区物业及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精准落实各项举措,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筑牢“疫”线“主堡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力量就覆盖到哪里。该街道成立22个疫情防控工作组,通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户区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完善以小区楼栋为基础网格,以“十户联治”保社区整体管控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全办692名党员放弃休息休假,全员上阵,分别下沉到14个社区网格,设立党员先锋岗97个,纳入120个党员责任区。建立县界交界处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党支部1个,组建应急党员先锋队15支,统筹调度“三联四建”共建单位的204名在职机关党员干部、560余名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等力量,对各社区内的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管控,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登记信息等防控措施,守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尽锐出战,党员“疫”线“急先锋”。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包联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51名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860余名居民组长、户长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进行防疫宣传,排查外地来(返)界人员,核实出行信息,维持公共秩序等。实施由“街道、社区、民警、卫生员、志愿者”组成的“五包一”网格来(返)界人员包保责任制。预备党员、退休老干部、党员中心户队伍中不断有人主动请缨,开展“敲门行动”,跟踪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服务,入户宣传申请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码登记,提醒沿街商场超市、个体经营户和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干群联动,绘就“疫”线“同心圆”。该街道统筹疫情、民情、舆情、流调等工作,“线上”“线下”响应“疫”线。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入网进格,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宣传引导、排查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注重全方位宣传,“线下”通过巡回广播、小喇叭、张贴通知、悬挂条幅等形式,“线上”利用政府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下,一大批的暖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就近就便,或捐赠防疫物资,或为卡点值守人员送“温暖”,或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作,向善而行献爱心。一个个聚民心的场景、一组组暖人心的画面、一行行筑同心的文字,营造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东城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疫”线,当先锋、作表率,用温心暖心贴心换得安心放心舒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