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陶庙镇: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790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陶庙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严格落实、广泛宣传、精细管理,带领全镇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快行动严落实,筑牢堡垒显担当。在紧急态势下,陶庙镇迅速行动,前移“堡垒”,凝聚包片干部、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设。全镇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4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2个,设置党员责任区81个。400余名党员干部以“战疫有我”的姿态迅速投入到各个网格小组,争当群防群控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亮身份、扛党旗、戴党徽,冲锋抗疫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组织网。

多形式广覆盖,防控宣传下真功。针对疫情防控不聚集少流动、减少中高风险地区来往、自主申报、戴口罩、双码测温等要求,陶庙镇采取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微信群实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动态、防疫知识,利用应急广播、移动小喇叭、移动广播车及时反复播放最新通告,悬挂横幅130条,发放防疫宣传明白纸17000余张,印发宣传单4多万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线下耐心引导居家隔离人员积极配合,科学隔离,确保防疫意识不松懈。

全方位无死角,精细管控见实效。陶庙镇充分发挥党员、村民小组长及户长志愿者的作用,不断深化细化排查力度,强化群防联治、联防联控力量,对全镇返乡人员进行排摸,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带头,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群众共同参与,以村为单位日夜坚守卡点,严格做好“守小门”工作,对来往车辆、行人做好测温亮双码、核酸报告检查,严格落实对风险地区、健康码异常人员的排摸管控。针对拒不配合人员,采取现场教育、普法宣传等手段,确保万无一失守住村民生命与健康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