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人人争当“逆行者”个个都是“战斗员”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7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效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服务,西城街道各社区向辖区居民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疫情当前,形成党群合力,筑牢社区防控线。

在解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布,迅速得到响应,一天之内,80多名志愿者快速集结,在接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后,纷纷上岗,摸排信息、健康检测、协助核酸采样……他们和社区“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楼栋网格员融入一体,成为了居民自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携手并肩,共同筑起抗疫铁壁。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我是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责无旁贷。”解放社区党员志愿者赵建军第一时间主动报到,加入解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检测点,他负责小区出入人员两码检查、督促提醒规范佩戴口罩、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等工作,始终遵循“在岗1分钟,干好60秒”的原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累了就默默的揉揉腿。“我要站好执勤岗,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什么时候疫情退了,我再退。”忙碌的身影伴随着铿锵的话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种奉献叫“巾帼担当”

解放社区居民小组长孙苗苗,主动带动身边的女同胞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她们每天披星戴月、步履匆忙,在小区敲开每家每户的门。“请问家里近期有没有人去过外地或外来的人员?”“麻烦给我看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这是她们每天重复说的话,双腿因爬楼而肿胀,喉咙因说话太多变得嘶哑,即便这样,她们也从未叫苦,也从未喊累,用女性的坚韧和耐心记录着每家每户的情况,用大爱与奉献诠释了巾帼担当。

有一种精神叫“军魂精神”

一声“到”,一生“到”。宋西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接到招募令的那一刻,他积极响应,在他的动员下,迅速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各小区楼栋出入口安装小喇叭,每天广播提醒出入人员戴好口罩,并对进入楼栋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作为退役军人的他,每天都会提前到岗增援,以身作则,没有一刻停歇,真切的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展现的淋漓尽致,以一名退役军人的忠诚和担当,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分赴在各个社区,用坚守、奉献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温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