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泉阳镇:户长助力 织密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802

“感谢我们的户长啊!在这特殊的时期,不仅热心照顾我的起居,还免费给我送来日常生活用品。”提起户长,界首市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李桥自然村群众许美荣边说边擦拭着感动的泪水。

今年70岁的许美荣,年纪大身体还时有不适,两个子女在外地,因疫情无法回来照顾老人,老人的日常生活成了难题。户长李士灵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到老人家中,照顾老人日常起居,还自费为老人买了米、油、面等日常用品,解决了老人特殊时期的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泉阳镇持续深化“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细化基层治理模式,优化网格服务形式,充分发挥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建形成“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党(村民)小组——户长”网格化防控体系。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组织户长开展“我为邻居帮个忙”“我为乡亲支个招”等邻里互助和“你的提议我来办”“你的需求我来解”等“户长办实事”活动。

“作为一名户长,我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乡邻生产生活需求,为户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界首市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户长李士灵介绍道。

一名名户长化身一位位贴心服务员,一件件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以真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构筑了群防群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大屏障。(丁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