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高新区:靠前指挥筑牢疫情防线 创新方式推动园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794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安康码和行程码……”无论是在高速路口防疫卡点,还是在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高新区志愿者服务队忙碌的身影。面对当下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号召,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拉起疫情防线。高新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在抗疫的同时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全力做好企业生产建设要素保障。

党员当先坚守疫线

面对周边地区疫情“破防”的严峻形势,高新区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党员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党工委印发《致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并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园区非公企业迅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物资保障小组,确保防疫人员不缺位、防疫物资发到位。

高新区十余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园区内40余家企业为防疫一线送去了建材、食物、医疗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总价值近200万元。

招商生产有序运转

疫情当下,界首高新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积极统筹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迅速制定了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方案。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经贸发展局、科技人才局积极借助“云招商”,把交谈方式由以往的“面对面”转变为如今的“屏对屏”,利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电话等平台,加强与园区企业、外地客商的联系对接,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因疫情断档。

截至目前,2022年界首高新区已累计举办了3次线上招商会议、1次网络路演活动,累计16家相关企业参与,对14个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累计金额53.7亿元,为疫情解除后精准出击、高质量高效率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新区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选派青年干部在高速路口值勤,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着力解决产品和原料的运输问题。第一季度高新区企业产值逆势上扬,205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90亿元,同比增长23.31%,其中3月份完成75亿元,同比增长23.2%。

高新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严格要求参与园区项目建设的人员必须戴口罩、量体温、查验双码,每天对所有施工和工作区域进行两次以上消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园区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一致的要求,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能够如期完工交接。目前高新区在建项目39个,华铂锂离子电池等3个项目已于近期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