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969

市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人大不缺席,代表不缺位!连日来,市乡两级人大上下联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构筑战胜疫情的铜墙铁壁,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履行人大机关政治责任

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班子人员分赴包联乡镇、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参与隔离点、交通卡点、村和社区疫情防控,确保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扎实开展。

“看到人大机关的各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筑起红色壁垒,我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新兵”,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利用工作空闲时间,主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上一份入党申请书。

积极助力复学复课

4月17日,界首市人大代表、光武中心卫生院院长李东海,光武镇人大代表王涛、高佳佳和医护人员一起,来到光武中心校、小黄中心校对全体教师、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并实地查看学校教室、健康观察区、测温点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4月18日,顾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开展防疫演练,协助学校开展返校复课学生登记工作。

4月20日,为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帮助广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市人大代表、东城中心校教师杨晓玉配合医护人员,对全体教师、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学校出入访客测温亮码、防疫物资登记、应急处置、师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码等相关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校园防疫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4月21日,新马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到新马集中心校及各小学视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学校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4月21日,泉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到泉阳中心校视察疫情防控、复课情况。

4月21日,界首市人大代表、实验幼儿园园长管海英组织幼儿园各班级,召开以“家园联手,确保安全顺利复学”为主题的云端家长会,向家长、孩子传递返园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复学前的家园合作指导。

4月24日,顾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到顾集中心校、卫生院开展视察活动,督导中心校、卫生院落实防疫措施,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及时整改,积极保障学生复课。

各级代表示范引领

省人大代表、西城街道解放社区党总支书记闫玲玲到金朝阳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本次疫情来临之时,闫玲玲主动向党组织缴纳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4月14日,舒庄镇人大代表、杨寨村党总支书记王翠侠为返乡居家隔离的学生,送去生活物资,嘱托其注意安全,做好防范,安心在家学习,搞好个人卫生。

4月17日,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学生杨成群,把平时积攒的10000元零花钱和压岁钱捐赠给泉阳镇政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成群的父亲杨永杰是市人大代表、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党总支书记,深受父亲影响的杨成群,主动报名当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和父亲一起并肩作战,成为抗疫一线的“父子兵”。

4月18日,界首市人大代表、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谢晓丽接到全员核酸通知后,立即与社区负责人对接,迅速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

4月21日,界首市人大代表、建华汽贸公司经理代建华到东城街道富强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阜阳市人大代表、界首市何天柱特色葡萄种植家庭农场总经理何天柱先后向邴集乡人民政府、王寨村委会各服务点捐赠生活用品。

界首市人大代表、市民政局社会福利有奖募捐服务中心主任饶燕对照市福彩机构及销售网点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清单中的13项内容,逐条逐项督导各福彩销售站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界首市人大代表、路洼村村委会主任田素平走访在上海务工人员的家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界首市人大代表、芦村镇芦村村党总支委员、一生所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刚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界首市人大代表、芦村镇财政所所长申云剑在S255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邴集乡人大代表马华东、姜乾坤,帮助群众做好核酸检测身份登记。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