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佳先进典型】用实干担当诠释军人本色——邴集乡大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董猛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2840

董猛,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1月出生,现任邴集乡大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2000年入伍,2012年退役,在部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该同志自任职以来,严于律己、竭诚奉献,不计名、不较利,能够自觉完成各项任务。多项工作在乡考评中处于前列,个人先后被评为邴集乡“优秀党员”、界首市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所任职村先后荣获界首市平安村(社区)、界首市“零上访”村(社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突出党建引领,在竭诚为民中完成各项任务

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成效逐步体现。积极组建“两支队伍”,即村“两委”班子和村企业运营管理团队,严格制度规范,加强自我监督,提升政治素养,使大董村干部队伍逐步完善,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有质有效完成。2020年9月,大董村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被评为“四星”级标准化党组织,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2020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组验收,贫困户210户424人自此走上小康道路,圆满完成计划。

二、紧盯产业发展,在探索创新中盘活集体经济

注重项目培育,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盘活村集体经济,填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空白,2019年,积极协调整合资金108万元新建村办蛋鸡养殖场一座,养殖蛋鸡12000只。2020年7月初,启动大董蛋鸡养殖场二期工程建设,共筹资150万元,现已完工。积极争取省总帮扶资金,修建101座3kw户级光伏电站,1座60kw村集体光伏电站,每年为贫困户增收近3000元。建设蔬菜大棚,为村民创业提供良好环境,解决销售难题,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把大董西瓜、蔬菜销往合肥等地,打响“大董”品牌。协调专家到村授课,解决村民在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受到群众好评。2021年大董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80万元以上。

三、聚焦民生福祉,在为民服务中心提升幸福指数

带领村“两委”干部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各类表彰活动。先后表彰了“文明家庭户”“不要彩礼好媳妇”“孝善之星”“好夫妻”“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最美家庭户”等先进典型,逐步形成崇尚美德、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以“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为抓手,划分户区,选定户长,在村党总支的引领下开展调解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意、义务巡逻等活动,其中收集社情民意16件,已办理9件,其余正在有序办理中。成立“雁归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组织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返乡自愿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服务,为学生辅导学习、画画、做思想疏导,到留守老人家跟老人聊天、打扫卫生,有效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董猛同志全力践行党员承诺,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群众广泛认可,为书写美丽大董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