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佳先进典型】大黄镇李大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德现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4298

李德现,男,中共党员,现年53岁,大专学历。2007年至2010年任李大村委员,2009年5月至2014年7月分别担任界首市华康保险代理公司,界首泰康人寿公司机构经理。为造福乡土发展,他放弃高薪职位,于2014年7月开始回村担任党总支书记。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分别被单位评为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平安家庭,高级技术人才,优秀书记等荣誉。

李德现同志头脑灵活,性格开朗,能干事,想干事,廉洁奉公的优秀党总支书记,他时刻以抓党建,促发展,谋治理为主题,全面开展如下工作。李大村在李德现同志的带领下,全村上下以落实工作为主线,围绕加强组织、疫情防控,村集体发展、维护稳定等中心工作,抓重点,求示范,稳推进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快速发展,2014年至今各项工作在镇综合排名无一落后,2018年7月至今工作镇综合排名连续保持先进一类村,2020年8月至今各项工作镇综合排名连续位居第一名次。他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多次获得先基层进单位,平安村,文明村镇,先进单位及零上访村荣誉称号。本人于2016-2021年个人连续当选界首市第十三次、十四次党代表和界首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

一、抓班子建队伍,当好“领头雁”

近年来,艰难困苦的工作经历使他认识到只有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形成坚强领导核心,更好的以核心促中心,聚民心,才能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发展力,所以,他一直把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不放松,带出一个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信服的好班子,是他一直抓党建的主攻方向,他时刻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宗旨,首先个人做到了廉洁自律,勤奋学习法律知识,思考捕捉致富信息,不断增强提升个人业务知识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自觉开展廉政教育,让村“两委”干部带着责任开展工作,树立从思想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意识!

二、优环境靓生态,当好“排头兵”

李德现同志带领两委班子成员,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及各项乡村振兴优惠政策,亲自走到个自然村动员群众进行环境清理,摸排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对住房不安全的进行危房改造。近几年来共铺修李大、李腰、郭庄、朱小桥、栾庄等自然村道路达三万多平方米,全面开展了农田水利改造建设,组建了村保洁队伍并常态化清理垃圾,在上级多次工作验收中,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满意。

三、兴产业促振兴,当好“带头人”

他以党性为后盾,以群众信任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以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广大群众即为负责的态度和非凡的管理才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帮助群众流转土地,引进种养殖大户,探索发展致富之路,村集体自营发展等,自2017年开始,村集体增收都在150%以上,通过他敢于拼搏精神和闯的劲头,快速发展壮大了村集体收入,又增强了群众收入,拉动了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彻底解决了贫困户“等、要、靠”的懒惰思想,也是大黄镇唯一村集体发展最好最快的强村。2021年,村集体收入达到62.22万元,被评为2020年度界首市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快村。截至2022年10月份,村集体经济收益超过109万元。

四、战疫情佑健康,当好“守护者”

送“码”上门、卡点执勤、流动喇叭、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信息摸排……李德现同志每天带领党员志愿者、户长穿街过巷,忙碌在田间地头,用流动大喇叭,把疫情防控宣传到千家万户。在核酸检测点模拟演练中,他从每一个群众扫码、测温、排队,在到核酸采样,都细致服务、耐心讲解,生怕漏掉每一个细节。入夜时分,他坚持执勤值守,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重大考验面前,李德现带领大家用辛劳、汗水、赤诚、奉献,构筑了李大村抵御疫情的坚固堤坝,以实际行动见证党员初心,诠释殷红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