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芦村镇:“赛马”考核制度化,“出彩”表彰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7-31 浏览次数:844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村干部的争先争优、出彩进位的干事激情和奋进热情,近日,芦村镇召开村级双月考核表彰大会,镇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其次,双月考核先进村上台进行了典型发言,分享经验做法和收获体会。落后村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奋起直追。

会议指出,“双月考核”这个“指挥棒”要持之以恒紧紧抓牢、用好,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坚决做到奖罚分明、导向鲜明,让大家能够在“比学赶超”的“赛马”中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力争第一。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提高站位不降标,在行动上加快步伐不松劲,在攻坚上蹄疾步稳不退缩,先进的村要继续保持、戒骄戒躁,中间的村要快马加鞭、迎头赶上,落后的村要紧追快赶、不满现状,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本领、求实的作风进一步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信心争第一。要紧紧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的使命感,以脚踏实地的干劲、全力以赴的冲劲、力争上游的闯劲进一步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笃行致远,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在“团结”中消除隔阂、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在“奋斗”中稳步推进、提速提质、晋级进位,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赓续奋斗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