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泉阳镇:党建引领“暖阳”特色“四事四权”工作法落地见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711

自全省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以来,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暖阳”特色“四事四权”工作法融入到社区实际工作当中去,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集东回族社区李桥自然村村民李某均与邻居李某富因财产损失引起纠纷,经社区党员会同该村的退休老教师李士银、老党员李士灵,仅用一个中午的时间,轻松化解了纠纷。

小薄庄自然村有一处闲置的土地,村里的村民希望在此处建一个体育活动广场,并申请添置一些健身器材。了解情况后,集东回族社区通过“支部说事”,及时给予居民回复并联系相关部门将体育广场建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中,集东回族社区紧紧围绕“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实效,力求把问题解决在网格中,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使居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截至目前,集东回族社区所辖19个自然村结合本村实际,将户长、网格员、小组长、五老人员等应纳尽纳,充分发挥其“组织员、宣传员、信息员、安全员、调解员、监督员”的作用,服务内容涵盖了社区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真正实现了居民的事情居民自己办,居民的事情居民说了算,实现了人人参与治理、人人尽职尽责的良好局面。(马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