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乡村振兴局: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769

今年以来,界首市乡村振兴局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动机关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注重思想引领,邀请党校教师讲授“寻乌调查与调查研究”“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等党史知识,引领干部思考在巩固衔接工作寻找调查研究等群众工作方法和路径。注重业务培训,全年举办3期专题培训班,紧扣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产业、就业、金融帮扶等行业政策内容,分层分级分类别对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注重搭建交流平台,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创新”“乡村振兴工作如何抓落实见成效”等内容举办乡村振兴系统读书分享会,集中各方智慧、优势力量,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将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

党建引领机关文化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教育职责,围绕“四聚焦四整肃”优化巩固整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纪法宣传周”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规党纪知识、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把廉政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积极组织开展共建家生态活动,广泛动员家属,积极撰写“廉洁家书”,引导家庭成员当好拒腐防变的“廉内助”,借“廉洁家书”敲醒廉洁警钟。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成立扶危济困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时组织和发动各级帮扶力量共同参与到脱贫群众和监测户的帮扶工作中,形成帮扶合力。深入农村和群众家中,开展乡村振兴普法宣传、共建清洁家园、慰问关爱困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引领社会力量关爱脱贫群众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正面宣传引导。加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成效宣传力度,积极对接界首市融媒体中心开设“一起来唠唠”—走进美丽乡村、界首时讯“乡村振兴界首行”等专栏,提升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聚焦“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带动和稳岗增收”等重点工作,及时总结好经验,挖掘好典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提升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精气神。(纪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