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田营镇姜楼村:“五老”调事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674

近日,在田营镇姜楼村成功回收的村集体土地上,旋耕机正在深翻平整土地。从起初村民不愿交出村集体土地,到现在110多户村民同意将使用的土地归还集体管理,这一切都离不开“四事四权”工作法中“‘五老’调事”作用的发挥。

自被确定为界首市“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村以来,田营镇姜楼村就致力于高效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吸纳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乡贤,组成“‘五老’调事”志愿服务队,负责民情搜集、民意疏导、民心聚合、民困化解等工作,邀请“五老”人员列席村“两委”会议,协助推进村重点工作落实。尤其是在人居环境整治期间,“五老”积极化解处理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门前屋后乱扔乱放等问题。在田营镇党委的支持和带动下,群众在哪里,“五老”的触角就伸到哪里,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

邻里关系更加和谐,村务管理监督得到有效改善,干群连心桥更稳固……“五老”调解员积极活跃在田营镇的各项工作中,为民解困、助民立德,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推动形成向善向好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