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745

为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界首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切实提高全体组工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一是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常态化落实周学习制度,将纪法学习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开展线上测试。通过对纪法知识的专题学习,提升了全体组工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丰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征程》第十八集《永远的清醒》,参观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图片展,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法,使组工干部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活动,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全体组工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引导筑牢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和廉洁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思想分享,组工干部紧密结合实际,围绕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所思所感所悟,深刻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原因,通过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