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戴桥镇:典型案例常警醒 反腐倡廉改作风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1169

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N”专项整治,近日,戴桥镇传达学习了阜阳市纪委《关于六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学习指出,这六起案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不仅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了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而且影响了党和国家的公信力,必须严肃查处、以儆效尤。

学习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二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底线思维,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赵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