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泉阳镇:学习典型案例 扭转不良作风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1211

为了持续扭转镇村干部存在的不实不细行为,杜绝作风漂浮现象,近日,泉阳镇组织村干部集中学习一起作风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主要通报了曲靖市师宗县五龙乡脚家箐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丽红在医保征缴工作中敷衍应付,系统录入过程中严重失职失责,致使脚家箐村107人漏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再次组织补录后脚家箐村仍有54人漏缴城乡居民医保,导致其中7名漏缴人员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张丽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会议强调,镇村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严以律己,认真履职尽责,要勇于改正错误,主动接受监督。镇班子成员、村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镇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积极促进整改,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

镇村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典型案例学习,大家深受触动,头脑也更加的清醒,一定要调整好工作状态,摆正工作态度,转变好工作作风,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