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开展新任干部警示教育 扣好新岗位“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753

“看到片中几位年轻干部刚入仕途即入歧途,内心触动很大,为他们感到惋惜、痛心。我一定会以这些案例为警醒,时刻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算好亲情、经济等六笔账,坚决不为眼前一些蝇头小利而误了自己幸福一生。”近日,在界首市举办“青廉说”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沙龙现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后,泉阳镇新任党委委员李丽感叹道。

为督促和引导近两年新提拔年轻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近期,界首市组织新任职年轻干部,陆续举办“清风传家·廉洁界首”之“家生态”建设主题分享和“青廉说”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沙龙等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帮助新提拔的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政治方向、扣好新岗位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严正家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创新开展“手工剪廉”活动,发放廉政书籍和《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口袋书》,年轻干部现场签订廉洁承诺书、撰写廉洁寄语、上专题党课、接受廉洁提醒。截至目前,共166名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参与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据了解,为推深做实专题警示教育,督促年轻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界首市纪委监委将更多“年轻元素”融入“四聚焦四整肃”专题警示教育和近期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中,通过研讨一本警示教育读本、组织一次廉政谈话、举行一场廉政教育宣讲、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六个一”系列活动,经常性开展纪法警示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和引导其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系牢廉洁从政“安全带”。

“作为一名组织部门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在监督管理干部的同时,更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通过参加这次警示教育,让我明白身上的责任重大,担子沉重。我会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培养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干部组织监督工作能力……”界首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年轻干部杨坤鹏说。

“我们以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在督促新任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和岗位职责的同时,不断创新形式,上下联动,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早教育早预防,常敲警钟,为净化干部队伍把好‘入口关’,为增强年轻干部纪法意识念好‘紧箍咒’,让年轻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自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践行者,着力为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