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685

近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穆从贺主持会议,高新区35岁以下干部职工,尤其是近年来新提拔任用党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关键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等,最后穆从贺为参会人员作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要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把学在纸上的教育变成刻在心里的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和尊崇;要自觉加强廉洁教育,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推深做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一要筑牢政治思想根基,扣好忠诚信仰的扣子,不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要加强磨练、不断学习,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努力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三要强化为界首负责、为人民负责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四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五要加强自身修养,管好“八小时之外”,守住小节、管住小事,争做新时代新征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邢丹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