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623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部分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纪检监察工作举措和成效;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行动自觉。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界首落地生根。要紧扣“凝党心、聚民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三不腐、三不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紧扣“自身硬、敢斗争”,提供坚强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