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647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界首市审计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真学真悟、学以致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原汁原味深入学。利用周例会常态化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原文,第一时间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读本,引导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结合工作研讨学。开展为期一月的“我眼中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分享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每周一的例会后,由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自身工作,进行学习感悟分享,进一步让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行动诠释党员担当,树立党员榜样。

全面准确测试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闭卷测试,既是对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在测试现场,党员干部们仔细审题、认真答卷,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本职工作。

联合单位互相学。局经济责任中心支部与高铁站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干部共同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畅谈心得感悟,用“家乡话”讲述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家乡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面貌日新月异,高铁网络四通八达,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实干笃行做中学。抽调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集中隔离点和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在认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拉家常”的方式,把“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真正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凝聚起推动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温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