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 “四个坚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592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城街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四个坚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坚持理论学习,明确政治方向。西城街道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泛深入学习。积极发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以党工委带动支部,以支部带动党员,利用集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层层深入,抓好干部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宣讲员”到社区、企业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身边。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坚持把党建融入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去,特别是通过党建引领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建设“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创新意识。结合街道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开拓创新,营造一种“人人创新、处处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走实走深,奋力开创西城街道创新发展新局面。优化“善治西城”小程序运行机制,完善回访机制,做好用小程序收集群众难题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自身建设,建强建优队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党工委班子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强、学习好、作风正、能力强的领导班子队伍。加强社区“两委”成员培训工作,鼓励社区干部学习社工知识,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履职热情,创新履职方法,推动西城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