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图书馆:多措并举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596

界首市图书馆秉承“党建引领、读者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的作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丰富活动体验,营造学习氛围。界首市图书馆筹划并开展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相关主题活动,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童心向党朗诵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和“少年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阅读推广活动等。活动累计收集文章115篇、书签作品133幅、绘画67幅、书法57幅、手抄报38张,其中4幅书法作品荣获安徽省“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特优及优秀作品。

设置专区专栏,精准推荐书籍。在馆内阅览室设立“红色经典图书”主题专架,精选核心党刊党报,向读者推荐党政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中华节庆、中华传统文化等主旋律图书,强化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自信心。推出专栏“喜庆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者将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制约,通过手机就可随时随地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学习领悟文件精神。

用好农家书屋,打造学习阵地。农家书屋作为基层文化阵地,要用好用活农家书屋,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界首市图书馆及时采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相关学习辅导读物近千册,确保全市139个农家书屋配送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阅读环境。(王青 姜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