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纪委监委: “三比三做”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626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通过比学习、比担当、比实绩,鼓舞士气、激励奋进,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打开新时期界首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比学习,争做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纪委书记带头领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会议,研讨交流集中学;发挥“心中有界”融媒体平台信息聚合作用,开设专栏自主学。班子以上率下,深入联系乡镇带头开展宣讲;“心中有界”宣讲小分队迅速行动,贴近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优势,在驻在单位以及所属二级机构、医院、学校等开展专题宣讲;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延伸触角,深入辖区镇村开展系列宣讲;高新区纪(工)委进访企业,在各非公经济党开展主题宣讲。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上下联动协同作业、内宣外宣共同发力,面对面、心连心,把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讲仔细、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比担当,争做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坚决响应“动员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凝党心,加强对全市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推动“一把手”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宣言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对提出的“三个一定要”重要要求聚民心,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粮食安全、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做好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切实提升老百姓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获得感。时刻紧跟“指挥棒”,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部署践初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强化监督监察“双引擎”。

比实绩,争做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价值追求”,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树立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张鹏 李慧琰)